close

一週接到一個朋友的來電,她需要找一個能幫她做一個minecarft cake

跟我說那是一個小小孩的遊戲,說找了些店幫她做,都被拒絕了,我當下也沒想很多

就答應她幫她做,老實說這樣的造型蛋糕是第一次做,平常不是很愛做這類糖份高的甜點

光是那外層的糖霜,甜到可怕的驚人,像她指定這個造型的蛋糕,其實沒什麼技術,可能是因為都是方塊組成的面

就是要花點時間及調icing sugar 的顏色,上網作了些功課有點心得後

就慢慢的從外層icing sugar 開始動手,因為光是要等icing sugar 乾,就不知要多少時間

蛋糕體是在週六早上改變主意,從新烤過,本來想偷懶去超市買現成調好的粉,加進蛋及牛奶進烤箱就好了,烤出來的結果不是很滿意

所以還是用我常用的戚風蛋糕的配方,又從新烤了二次(上下二層)

minecarft cake  

這是用一個八吋的方型烤盤,烤出來的戚風蛋糕體,是加巧克力口味,連塗在上頭的icing cream 也是巧克力口味的

DSC_0907  

這是經過完成品,因為還要“送去”給朋友,所以沒將遊戲人物給真的放上去

說到“送”去,感覺上是被對方坳的,因為她從頭到尾就沒想到自已要來拿

第一我們家沒小孩,被邀去參加一個一堆小朋友的生日party 不是很怪嗎?吃的又是小朋友的食物

一點也不體貼,說我們家有事沒辦法去,她第一句就說那蛋糕怎麼辦?說真的那是你的問題吧!關我屁事

她就是“擺明”了要我送,車程來回約半小時,加上二個人送去,工錢含車資又是一回事,要我好人做到底??

念之前出門三次聚餐,心存感激被她請過幾次,就當做苦工抵掉

且我也不屑再讓妳請,蛋糕的材料就近40英鎊不含工錢,連同之前請的連本帶利的還給你,還超過一半已上

剩的材料我也沒理由留,全也一並拿去給她,人不要得到便宜還賣乖

說也沒認識妳很深,我很樂意幫妳,只是人要懂得拿捏分吋,我沒想要站你什麼便宜,但也不要以為妳理所當然用別的方法撈回去

對你撈到了,緣份就如此!朋友不需多,只要幾個知心就好,不欠妳這樣的”朋友“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girl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