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至從迷上了做瑞士卷後,約二、三天會做一次,因為有個讓我嚮往的目標,蛋糕卷不但要好吃外,且還要漂亮有創意,一剛開始對甜點製做,並不是很在行,除了有必要外,不然是很少動手做。

直到有次在英國 M&S 超市,愛上了一種口味的Tart;買來品嚐幾次後,真是太好入口了,才去仔細的研究它的成份,不看還好,看了真的不得了,那一小塊的熱量不簡單直逼上千卡,這下子我卻口了,不知有多少塊就這樣進了我的身體,真是禍從口入啊!真的後悔不己,最主要它放了糖、double cream,這二樣還真是要人命的高熱量,且在英國這類的甜點,像是不計成本的在加這二樣東西。

有陣子真的只要經過超市的甜點區,就不是快速的遠離,不然就是刻意的不經過,只是那個樣子做還是逃不了要去買的命運,甜點真的是一個無可捨去的,致命的吸引力。在這樣的拉距戰下,開始決定去研究它,然後自己動手做,當然蛋糕卷,並不是我製作甜點的第一次,記得也好像是在超市中買了一個sponge cake kit,那個真的是很方便,只要加水或牛奶和蛋,很快就可上桌了,再後來是翻食譜來做,有陣子研究做土司,慢慢的才漸進的開始做其它的甜點。也就順便研究如何製作減糖甜點,其實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,但也沒發現是吃太多的含糖食品,是後來減少吃甜食後才慢慢發現的,是因禍得福嗎?或許是吧!

剛開始是做得有點心得,還自認為甜點製做真的不是很難,是這次碰到了蛋糕卷,可能是我太笨,還是用錯了網路上的配方,讓我吃足了失敗的苦頭,正在苦無頭緒是,周老師的配方又讓我燃起了信心,當然按老師的配方,前幾次的成品雖不能算是失敗,但也不是很完美的情形下,在老師的布落格上留言,找到了原因,是我不會用我家的烤箱,這還真是很諷刺,好歹也用了它二、三年了,就是不了解它的火候,總算成功了幾次,但這麼努力嘿嘿~~,是要做那個美麗的彩色蛋糕卷,那個才是我另一個動力來源。

不愧是今天天氣好,做起事來還是順手,不過就是天氣好,外頭太陽太大了,搞得我頭不是很舒服,只好躲在家𥚃練甜點功,本來就抱著不是很大的希望,是姑且一試的心態,沒想到果真讓我練出點小成就,哈哈~~~~好高興啊!但還不是很滿意,因為我太心急,又加上怕烤顏色烤太深,將溫度調降了些,又出現會沾黏的問題,但成品出來真讓我又驚又喜。

 

Colour cake 2013-06-07 下午5.16.17

撕開baking paper時,真的好怕那花朵被我撕起來,所以慢慢的撕.......

 

Colour cake 3 2013-06-08 上午12.03.25

因會沾黏,所以沾了手都是,不過在捲的過程中很順手,不過好像常練功也有差吧!之前蛋糕體一直烤不好,反而捲蛋糕的功力大增耶!

 

Colour cake 4 2013-06-08 上午12.03.58  

哈!蛋糕卷捲完後,要進冰箱冰個數十分鐘,會比要好切哦!

 

周老師真的很無私的,跟大家分享她的心得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她布落格

http://homeeconomics.pixnet.net/blog/post/66280503

以下連結是進階的版哦!

http://homeeconomics.pixnet.net/blog/post/944765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girl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